别关注这个号了!太乱七八糟弃了!!!!!

  (微博:缺一顿饭,更新顺序:主更/凹3/lofter)

【团孟/袁史】 梦回千绕

团孟/史今 梦回千绕 (上)

袁朗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,断断续续雾里雾外的,发生在民国时期的一个力不从心的梦

他觉得为首的男人和自己长得很像,他身边总是跟着一个瘸子,这个梦太长,长到不知从何说起

他就像鬼魂一样飘荡在龙文章的身边,那个男人总爱说三米之内,袁朗一度想从他身边离开,他发现自己远离不了龙文章,被他束缚在三米之内的牢笼当中

龙文章总是在和一个瘸子说着他不懂的话题,他跟着龙文章到了英国人的驻地,乌压压的一群人就被这样暂时安置了下来

在他眼里龙文章一直像只精力充沛的猴子,他在他身边徘徊着想试图离开他的身边,可终是徒劳

他站在石头上听着那个瘸子的话,看着他和龙文章一次又一次拌嘴,他看不清瘸子的脸,后来瘸子和龙文章吵了起来,瘸子说的的话字字诛心

瘸子被龙文章狠狠的压在了石壁上,他想凑过去乘机看清瘸子的脸,下一秒他就被困在了龙文章的身体里,可他依旧看不清瘸子的脸,只是听着瘸子愤怒的话语

醒过来时是陌生而又熟悉的天花板,眨了眨眼觉得湿润了起来,胡乱的擦了擦脸后跟着他的人去了演习场地

演习的时候他一直被他的梦所吸引,以至于分心到被一个愣头青给抓住了,他被绑着来到了他们的阵地

他看见的高城和他梦里的迷龙很像几乎让他觉得是一个人,高城看了他一眼觉得莫名其妙,然后那个叫许三多的人看见某个人后大叫着跳了起来:“班长!班长!”

许三多转过头来得意的看着袁朗,他说:“那是我们班长!史今班长!对我可好了!”

袁朗顺着许三多的目光看了过去,很清秀的一个男人,还有一些瘦,眼前的事物开始天旋地转起来,他跌入了泥土当中

许三多的班长史今还是那张脸,可身上的军装变了,破破烂烂脏兮兮的穿在身上,他向袁朗慢慢靠近,可腿是瘸着的

他的眼神很苍老和他的年纪成了反比,明明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却有一双七十多岁的眼睛,他越来越靠进了,目光也暗淡了下来

他用手指着虚无缥缈的前方,颤抖着看着袁朗:“死啦死啦?死啦死啦?”

袁朗抬手想去触碰那个瘸子可穿透了他的身体,瘸子站在那空洞的看着前方,无力的瘫坐在了地上,用着那颤抖的声音说着

“没了,魂没了”

“我的,你的”

“迷龙的,不辣的,阿译的,丧门星的,克虏伯的,蛇屁股的,阿译的都没了”

袁朗的肩膀被拍了一下,他抬着头看着旁边的人,那是龙文章,长着一张和他一模一样的脸,龙文章蹲在他身旁和他一起看着瘸子

他说:“嘿,那是我川军团中的尉副连长,兼传令官、副官、参谋、翻译官、勤杂兵”

他看他的眼神很留恋,他搂着袁朗的肩膀笑着说:“他叫孟烦了,可我更喜欢叫他烦啦,嘿嘿,他也给我起了个外号,叫死啦死啦,合一起就叫烦死啦,很对仗的”

龙文章叹了口气继续说着:“我对不起他们,更对不起烦啦,其实那家伙嘴损得狠,整个团看去就数他嘴最损,可我还是喜欢他,比狗肉还喜欢”

龙文章突然就那么消失了,他的记忆慢慢在袁朗的脑中隐隐约约的出现,龙文章的声音在说着:“我告诉你一个天大的秘密吧,你上辈子是老子我”

他再一睁眼画面就消失不见了,史今站在他的旁边担心的看着他,史今说:“你没事吧?”

“嗯?啊没事没事”,袁朗看着史今,那种感觉又出现了,那是龙文章看孟烦了的眼神,许三多在旁边嚷嚷着史今的好

袁朗走了过去搂着史今的肩膀问着:“嘿,我们是不是见过啊?”


(又迷上这个梗了hhhhh👌)

评论(4)
热度(227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中豆 | Powered by LOFTER